2014/04/02.Wed

【黑子的籃球】某天深夜,陽泉愛爆發


ys00.jpg

陽泉是我在黑籃裡最喜歡的學校。

也許只是因為我很喜歡冬天,所以相性合吧(?)

冬長夏短的氣候、常常下著雪的天空,十字架的校徽與西洋式的校舍,他們被劃在一個叫做秋田的圈圈裡。

冬天給我的感覺,是暖呼呼的。

三個200公分以上的巨人+一個海歸子女+最小隻卻最男前的副隊長+手持竹刀的女教練,一切就像是渾然天成。




ys02.jpg

岡村:陽泉的隊長,塊頭很大,卻是最常被吐槽與欺負的角色w

長得像大猩猩卻很愛哭(無關#)

也是因為有他隊上才會那麼熱鬧吧。




ys03.jpg

劉偉:留學生的身分讓他的存在變得特殊,常與福井一起吐槽岡村(連外國人都能吐槽的岡村到底www)

因為人生地不熟,球隊的人就是他在日本最熟悉的人,因此被教什麼都會努力去吸收的感覺w(不過最流利的應該還是日文吐槽用句吧(ry

↑就連福井亂教他日本人很流行在語尾加上阿魯,他就照做了ww

和冰室在一起的話就會變成對日本文化不熟悉的組合www 也因此讓大家產生很多樂趣w




ys08.jpg

冰室:像平凡人一樣展現出各式各樣的情感,是讓我喜歡上這個角色的原因。

醜陋的嫉妒心也好、內心糾結著對兄弟慢慢浮現出來的競爭意識、對自己沒有得到上天眷顧的事實、優雅標準的投籃姿勢、真實流露的情感,這些全部都是冰室辰也這個人。


ys09.jpg

尤其喜歡的是他會打架這一點(欸)(因為外表看不出來呀←容易對反差性有好感)
生氣時會爆粗口或無意識脫口而出英文這點也很棒ww(好像有點同人範圍了)
哥哥設定當然也加分!


ys10.jpg

冰室的美不僅僅是在外貌,而是他明明知道了擺在眼前的情況,卻還是承載起那些情感,靠著一股毅力與一顆不輸給任何人、對籃球熱愛的心,走了下來。

這些全部、都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加閃閃發光

其實如果只看外表他不會是我有興趣的角色...好神奇啊...所以說內在真的很重要!)




 ys15.jpg

紫原:OP的敦敦(?)好看到讓人無法直視//////

對主角(隊)來說是個有點不好對付的人,一開始他也和其他奇蹟們一樣,扮演著有些反派的角色。與生俱來的才能似乎註定了他打籃球的命運,但這份上天的好意(對他來說又或是惡意?)卻讓他無所適從。


ys04.jpg

陽泉有三個人身高是200公分以上(由左而右分別是200、208、203cm)

雖然不知道他本人是怎麼想w 但會讓我覺得他好像找到了同伴。


ys06.jpg ys07.jpg

在陽泉,會有人教訓他、會有人揍他,就像家裡還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樣被教導著(總覺得他以前應該沒有被這樣對待過吧)這樣的陽泉讓人感覺很有愛。


ys05.jpg

身形很大隻,內在卻完全是個小孩子,也因為如此認真起來的帥氣度根本無法計算!!!(又是一個反差o-<-<)

看完陽泉戰後覺得紫原的聲優是鈴村太好了,一開始以為會找聲線比較低的聲優來配(塊頭大的錯覺),不管是低沉的嘶吼聲、不甘心的低吟、還有哭泣聲,當然還有原本懶懶的聲音w都覺得很合適!




ys11.jpg

福井:私心放在比較後面w 不管怎麼說,被三個巨人包圍起來的福井學長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體型是隊伍裡最小隻的(176cm),卻也是裡頭最成熟、最有統率力的人,陽泉沒有他應該動不起來的感覺XDDD


ys12.jpg

在同人中有著很會照顧大家的設定,實際上也是吧?(看過照顧感冒妹妹的梗,哥哥設定太棒了),還有因為髮型關係所以耳朵很敏感的傳聞w




ys13.jpg

雅子:統率如此隊伍的, 是一名很帥氣的女子!

一頭烏黑的長髮,手中總是離不開竹刀。由她來作為陽泉的教練感覺十分搭調!!!

以前綁馬尾的樣子也很可愛,有點在意她和其他教練們以前的故事w


ys14.jpg

這張有點嘟嘴(?)的感覺,會讓人覺得雅子果然是女孩子呢(本來就是好嗎)






陽泉戰打了六集,終於畫下尾聲。

雖然已經知道結局,過程中還是看得滿激動的/// 而且其實看得滿難過因為是喜歡的隊伍

認真起來後開始跟隊伍配合的紫原,冰室傳球給他時兩人的搭配真的很棒。
W Ace也是我很喜歡陽泉的一點o-<-<(因為很帥啊"雙王牌"什麼的!!!

最後決定勝負的一球,紫原的膝蓋因為負荷不了而跳不起來時,我也看得快...



ys18.jpg

輸了就哭得像個小孩子,剛剛在場上的霸氣彷彿沒有存在過一樣,但這樣的紫原讓人很喜歡


ys19.jpg

大家看到了這樣的他好像也放心了不少,岡村安慰他手還被他撥開wwwww


ys17.jpg

後來在休息室接受美味棒時倒是很坦率wwwww(這點也超像小孩子啊ww)

(究竟那些美味棒是大家都喜歡吃還是那是敦敦平常的存貨被大家拿出來吃還是大家剛剛才去買來給敦敦吃的呢!?!?!?(是在激動什麼








ys16.jpg

辛苦了陽泉 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比賽!




[動畫]黑子的籃球 | Comments(2) | Trackback(0)
Comment
No title
跑去補完了陽泉戰,那種很不甘心的感覺果然又浮上來了。
不過不管是終於跑起來的敦、認真到連頭髮都紮起來的敦、
還是早就清楚自己極限的冰室、一直堅持下去憤怒到哭出來的冰室、
真的都讓人好喜歡啊...。被逆轉了都還不放棄的兩個人...O__Q
冰室的眼淚滴在敦的臉上那一段,
讓一直都在耍小孩子脾氣的敦,瞬間長大了呢...
而且也讓兩個人沉澱下來...(不過雙王牌這點強調得好慢...都到最後了
福井前輩的OS倒是很有趣,誠凜一場球賽要換三個控衛,真是超煩的XD

PS.我覺得美味棒是敦敦帶過去,被大家拆開來吃的順便幫敦敦拿一根喔!
(到底為什麼是敦敦啦XDDDDD)
Re: 夏米
我後來才慢慢喜歡上陽泉,所以看動畫時的不甘心感比看漫畫時還深呢QQ...
如果敦敦(?)能更早覺醒的話說不定就能贏也不一定
但也是因為來不及了才讓人感到如此悔恨和印象深刻...

其實這部好像很多點都被強調了一下下而已XDD
常常只看到外層(比方說某個頭銜)而實際情況不明確的感覺(ry)
但有了設定後其他人就能自由發揮了(咳)

叫敦敦是因為看到對面那邊有人這樣叫就不知不覺有點被傳染了XDD
叫敦敦感覺敦敦更可愛了www(阿不過我平常是不用疊字的人←為何要澄清)

管理者のみに表示